余甘

井野起居注

158、阿斯玛之死(二)

井野看着阿斯玛。

阿斯玛也看着井野,仿佛在看自己的女儿——这个女孩子是自己从小看到大的,自己跟亥一差不多年纪,理所应当地把十班的三个孩子当做了自己亲生的。

阿斯玛最心疼井野,也最放不下井野,毕竟井野是个娇滴滴的女儿家。

阿斯玛柔声道:“井野你虽然逞强好胜,但却是个会照顾人的好孩子,丁次和鹿丸他们都很粗心,所以拜托你了!还有,不要输给小樱哦,无论是忍术还是恋爱。”

井野含泪看着阿斯玛,她很想问问阿斯玛:为什么要把整个十班托付给她?为什么要让她努力去奋斗?她不想当老大,她想被保护,她想猖狂一生、什么都不懂,一辈子做个小孩。

可井野不敢,也不忍打断阿斯玛说话,静静地听他跟鹿丸和丁次也说了遗言。

阿斯玛看着天空,慈爱的目光停留在井野的脸上:“以后,还要请你们多多照顾红,她很可怜… …”

井野已经泣不成声。

阿斯玛目光涣散:“我这一生,还真是一事无成:眼看着爸爸去死、兄长牺牲、好友被杀,三个学生也不能看顾着长大,红也照顾不好。我还真是失败呢。”

阿斯玛看着鹿丸,嘴唇翕动,井野俯身去听,却听不到他说什么。

还是鹿丸把点燃的烟塞进阿斯玛的嘴里,阿斯玛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,甚至还有力气揶揄井野:“你看,你还是山中家的人,就是不如鹿丸贴心。”

“嗼… …”井野很难过,要是放在以前,她肯定要反驳阿斯玛并且骂他老抽烟不要命,可现在阿斯玛是没命了,还强撑着和以前一样,想要逗井野想往常一样生气。

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考虑自己的人,井野怎么能生气呢?她只有无限的难过。

阿斯玛看着天空,雨下好大啊。

阿斯玛的表情凝固在那里,烟被雨水浇灭。

井野想要坚强,可她还是没有忍住汹涌澎湃的难过,大哭着喊着阿斯玛的名字,扑倒在阿斯玛的身上痛哭起来。

曾经那么讨厌的烟味如今如此眷恋,她后悔以前没有珍惜和阿斯玛在一起的时光。

阿斯玛的尸体被安葬在木叶陵园,井野穿着一身黑去送葬,她哭得眼睛浮肿,都有点看不清路了,一路上绊了好几次,还撞了电线杆一次,是小樱硬把井野抗回家的。

井野死尸一般躺在床上看着窗外,小樱一直陪着井野,怕她有什么闪失。

井野忽然坐起,从枕头下拿出一包烟,轻车熟路地用嘴叼起一根,点燃了吞云吐雾。

小樱没有去夺,只是静静地看着,陪她一起难受。

井野一根又一根地抽烟,一直抽到烟没了,她瞪着浑浊的双眼,就要下床,小樱想去扶,却被井野推开,可井野自己没力气,又摔倒在地,小樱又去扶,又被井野推开。

井野的力气有点大,小樱的脑袋撞到了柜子,小樱叫了一声。

一般小樱出事,再小的磕碰井野都会来嘘寒问暖,小樱故意叫得痛了些儿,可井野竟然无动于衷,还是蠕动着朝门口而去。

而门口,出现了一双脚。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