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甘

井野起居注

156、推心

“小樱为什么要关心你啊?”井野无语,“与其去想没缘分的人,不如去珍惜眼前人。”

“哪来的眼前人嘛?”鸣人托腮。

井野忽然对着门口偏头:“是雏田吗?”

鸣人回眸,果然看见三分之一偷窥的脸。

鸣人嘟囔:“奇怪的家伙,每次见面都这么奇奇怪怪的。”

“胡说什么呢,人家那是害羞,你应该更主动点的,”井野轻轻拍了一下鸣人的后脑,主动去开门,把雏田拉进来,“来看鸣人吗?”

“嗯… …”雏田脸都不敢抬,“还有佐井君… …”

虽然雏田是真心来看两个人,但井野还是故意曲解她的意思:“就别拿佐井打幌子了,再者,佐井已经有我看他啦,你专心看鸣人就好。”

雏田的脸红得可以煮鸡蛋。

井野觉得,自己在这里很多余,而笑眯眯看着这一切的佐井更多余,她拉了一辆轮椅,把佐井放在上头直接推出去了,在出门之前,还跟雏田加油了一下,让雏田更加害羞。

井野推着佐井走在医院的小道上,看着山坡翠绿,花朵遍野,井野摘下一朵大波斯菊送给佐井:“这是我哦,秋天的樱花,秋之女神,你要记住喔!”

“秋天的樱花?”佐井一愣,“为什么不说小樱是春天的波斯菊呢?”

井野一愣。

佐井笑着解释道:“她是樱花,你是菊花,本来就没有可比性,虽然很相似也都很美,但你就是你,不必靠别人来证明自己。井野,我觉得,你真的是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。”

优秀到,让自己这个以为要一个人过完一生的人,都动了心。

这一刻的风就像当年井野和小樱并肩坐在草地里那样,当年是井野开导小樱,花瓣纷飞,美轮美奂,震惊了小樱的心灵;而如今是佐井让井野重新找回了自己,不再迷茫,那花瓣飘入了心里。

井野在佐井身边的草地坐下,有些难为情:“嘛… …干嘛忽然这么感性?我都要误会了。”

“误会的话,也不错,你可以误会。”佐井用开玩笑的笑脸说着自己的心里话,可是被井野翻了一个白眼,也不知道是真的不理解还是故意用这个来结束话题避免尴尬。

井野推着佐井回去:“风有点大了,你身体还虚,我们回去——嗯,雏田应该也和鸣人腻歪完了叭?我正好跟她一起回去,送送她。”

“为什么你要送她?”佐井忽然问。

“她这么一个文文弱弱的女孩子,保护一下应该的啊,你看宁次对她这么在乎… …”井野满不在乎,但还没说完,佐井便打断了她:

“可你也是女孩子啊!”

井野不语。

哎,对吼?

佐井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:“山中大人和风先生也很在乎你,还有鹿丸和丁次以及阿斯玛老师,所以你也是值得保护的女孩子,为什么同为女孩,你要让自己承担男性角色呢?雏田也是忍者,她可以保护自己的。”

井野眼睛看向别处,有点不好意思:“嘛,我似乎是妈癌晚期,对于任何人都很想保护呢。”

“大概是因为你缺乏一个让你有安全感的人让你卸下伪装叭,所以你用关爱别人来转移这种不安。”佐井一针见血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4)